還記得第一次見面時,妳說因為曾經被老師出賣,所以不再相信老師;

還記得每一次晤談時,妳總是會說自己很好,不需要約談;

還記得每一次上課,妳總是在做其他的事情或忙著收拾混亂的桌面;

還記得每一次作業遲交,妳總是面露無奈又無能為力的樣子;

還記得每一次發生事情時,妳總是又生氣又沮喪,但還是要假裝很堅強;

還記得第一次願意和我分享心事,是某一個陰天的早晨,

我得知你被爸爸打到多處淤血後,立刻衝去教室看妳,

結果妳看到我便開始滔滔不絕的敘說前晚發生事情的經過,

而在人來人往的走廊上,止不住的淚水讓人心疼,

那是第一次的會心,也是過去一年來的最後一次。

 

這學期,第一次找妳時,仍舊是同樣的說法、委婉的拒絕,

沒關係,我不放棄;

但卻在隔天週五放學的桌上,看到妳留的紙條,

這是妳第一次願意伸出手給我,而我一定要牽到才行。

於是在盲目的開會時間裡找到一個完整的時間,

我決定要好好把握機會,

已經很久沒有在和學生晤談前躲起來沈澱自己的心,

多半是來去匆匆、踏進晤談室理再快速的轉換腦袋,

但我一定要好好聆聽妳、試著進入妳的世界才行。

 

仔細聆聽每一個話語、每一個神情,

妳說自己知道服藥的益處也願意開始服藥,即便副作用也可以學習忍耐,

妳說自己發現因無法掌控的情緒搞砸了人際關係,充滿懊悔又無助的心情,

妳說現在有了朋友,但還是害怕落單、害怕自己又傷了別人又搞砸人際關係;

我說沒關係,每個人本來就有天生不足的地方,

我說沒關係,妳好勇敢,今天願意把自己的困難說出來,

我說沒關係,妳已經靠著自己的力量往前一大步了,

我說沒關係,只要慢慢的學習,一定可以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與同學好好相處。

 

最後,看到妳笑了,我也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