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段反覆練習的旅程。

【練習雜誌試刊號:一個人】

  什麼事情是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不會選擇去做的?那麼為什麼不做?何不「練習」去做呢?

  創作,當然是非常個人的事情,創作狀態呈現兩種極端的駱以軍和陳綺貞,在習慣閉關創作的旅館裡,對談「強迫自己一個人」這件事情。

  現已退休的玉山氣象觀測員李臺軍,三十年間獨自一人處在海拔三千多公尺與觀測儀器相對,是最有資格談「一個人」的人物。

  還有盧廣仲、方文山、夏夏與蘭萱,不同領域名人的單身住所大公開,外加更多創作者從音樂、閱讀、旅行、電影、廚藝各方面,披露自己「一個人」狀態下的視野與風景。

  「練習」捕捉吉光片羽的人生風景,「練習」享受平凡普通的日常片刻,
  「練習」面對每個瞬息的美麗哀愁,「練習」尋找自己生活課題的解答。

 

【練習雜誌創刊號:在一起】

          陪伴是「在一起」;相處是「在一起」;共存是「在一起」;互助是「在一起」,家人、情侶、朋友、同事,以及,陌生人,每個在一起,都值得好好的練習。

  《練習》雜誌延續試刊號的概念與製作方式,從各種面向探討不同「在一起」的關係與風景。

  (創刊號) 讓我們一起練習「在一起」

  「練習」捕捉吉光片羽的人生風景,

        「練習」享受平凡普通的日常片刻,

  「練習」面對每個瞬息的美麗哀愁,

        「練習」尋找自己生活課題的解答。

  

相關文章:http://blog.roodo.com/arthurkuo822/archives/19372548.html 


 喜愛指數:

★ 也許生活就是這樣吧,不親自腳踏實地地的走一回,就永遠也找不到最適合自己的那一條路。(Vol.01 P7)

★ 個性這種東西,真的是每個人不同,我可以一個人把所有事情做得好好的……但不代表我不需要愛情、朋友跟家人,只是,在長途跋涉的生命歷程裡,他們不會時時都可以陪伴在你身邊,他們總有一天也不會在你身邊。(Vol.01 P8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練習 一個人 在一起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