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徐匯中學參加生命教育的研習,其中有位老師的教案主題是「幸福」;

講師:「Namaste!! 妳最近一次感到幸福是什麼時候呢?」

我的OS:「最近怎麼可能有幸福的時候,上班忙著要收拾前人的爛攤子,

回家後,還是得計畫著要如何處理公務,深怕又有什麼遺漏的,

這種生活可說是倒楣透了,哪有什麼幸福可言?」

於是,講師繼續說著她所謂幸福的定義、要如何在課堂上操作幸福.......

我呢,則是持續沉浸在murmur自己的幸與不幸當中.......

 

最近一次感到幸福是在台東親眼看到我夢寐以求的熱氣球吧,

那是和好友一趟隨性的旅行,也是在動盪不安的七月份中最感到平靜的時刻;

這是我最快最快(其實也大概過了15分鐘吧)想起當時那種幸福的感覺。

~~~(繼續思考中)~~~

收到好友從蘭嶼寄來的明信片,是一種幸福

週二和好友、之前的同事吃飯,是一種幸福

~~~(繼續思考中)~~~

昨天中午不用開會、電話很少響起,我終於有時間好好和學生們說說話,也是一種幸福

其實應該說,過了一個暑假,學生們還記得要來探望我、問問題&順便娛樂我,是一種大大的幸福

~~~(繼續思考中)~~~

有位數學老師說:幸福=快樂 + 時間 + 意義 (不愧是學數學的)

我則是領悟到:人好容易遺忘那短暫的感覺,但遺忘不等於未存在過,

好像總得花一些心思再溫習那稍縱即逝的感覺,才會再次感恩上天賜與我的一切!

~~~ 結論 ~~~

職業病:下次開學典禮或結業典禮就分享這個好了

IMG_01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