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督導的提點:不是敗在「能力」,而是輸給「腳本」!

 

我先提起了新嘗試與掙扎,結果督導說不用繼續談就知道我會怎麼選擇,

我想也是如此,因為我自己再怎麼想要跳脫框框,不久就會再回到原點,

「這種性格就註定要被系統「剝削」,然後而不自知」,督導很喜歡這樣一針見血的面質。

似乎就是這樣吧!

從來沒想過:「我值得什麼樣的對待?」或「我應該要得到什麼?」

雖然旁人總是會抱不平,但我總覺得那是大家愛我的緣故,況且吃點虧也不會怎樣。

所以,從小到大,我向來不是追求成功,我只在乎自己有沒有努力、有沒有對得起父母與自己的良心,

我只喜歡考第二名、只喜歡默默在人群之中,

我討厭上台、討厭成為大家的焦點、更討厭成為領導者,

而目前尚未成形的「成就」,我也甘之如飴,

發光發熱,離我真的非常遙遠。

所以,督導才說:我的人生腳本裡,從來沒有「成功」二字。

意思是說,如果結果不如預期,不是沒有能力得到,而是根本不相信自己可以成功。

就跟某人的問題一樣:妳明明就是個有能力的人,為什麼不替自己爭取?!

 

我........我怎麼知道!!

 

 

註:督導真的很喜歡挑戰我的安定、我的乖乖牌小孩、我的「婦道人家」.......

我明明沒有這麼「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