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一樣是到菲律賓的海島遊,但是跟去年的經驗差很多!

去年的長汎旅行社把所有事情都安排的很好,行程很輕鬆愜意,而且大晴天,非常的舒服!

這次從宿霧回來,整個腰酸背痛,雖然依舊想念那裡的細沙與乾淨的大海,但其中傻眼的成分居多!

 

5+1總行程如下:(不是濃縮版,而是完整版哦!!)

1/26 桃園-宿霧-薄荷島

1/27 上午:看海豚+浮潛、下午:巧克力山+眼鏡猴+歃血為盟紀念碑 (晚上自費去按摩)

1/28 薄荷島-Bluewater

1/29 看豆腐鯊(度假村安排的)

1/30 Bluewater-宿霧

1/31 宿霧-桃園

 

由於今年還是想找一島一飯店、想走沒有行程路線的,

所以找了號稱海島專家的鈦美,

沒想到人還沒出國、就被鈦美搞的心情很不好,

因為我爸的中文名字被寫錯2次!!

第一次是在擬合約的時候,由於鈦美限1日之內完成合約,

但是我卻發現名字被寫錯,時間沒有被延長,我只好被迫蹺班辦理手續。

這樣就算了,想說人總有犯錯的時候嘛,就當作是意外好了。

在出發的前二天才收到行前的說明資料,也罷,

但又再一次把父親的名字寫錯,老人家看了很生氣、我也很不高興,

這麼大間的旅行社怎麼會連這最基本的部分都接連出錯呢?!

重點是業務第一時間還回我說「沒關係」!

廢話,旅行社當然沒關係啊,心情不爽然後需要一直提心吊膽還會不會哪兒出錯的人是付錢的我們耶!!

光憑這點,我想就不會有下次再找罪受了!

這是鈦美的特色之一,從來沒有遇到一個旅行社這樣的。

再來,另外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什麼都不說、什麼都要自己問。

行前的資料沒有什麼重點,

去年長汎還會貼心告知一週天氣以及給旅遊地點、觀光景點介紹,

鈦美完全沒有其實也沒關係,

但令人傻眼的是原來這次的行程要坐很久的交通工具,尤其是船隻航程的時間,還是浪超大的那種!

例如:第一天就是在坐飛機+坐車+坐船度過,耗掉一整天!

例如:第三天就是車+船+車+船+車+船+車的循環度過!旅行社完全沒有告知會這樣,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導致原本不會暈船的媽媽和妹妹都暈船了!

例如:第五天我們以為會跟第三天一樣,結果是船+3.5小時的車,難怪沒有行程。

再來就是去bluewater,不管是業務還是導遊還是bluewater,幾乎什麼都沒說,我們都要自己問!

例如:不能帶外食這件事,導遊當天才告知,難道不能在我們買了一堆零食之前先說一下嗎?!

例如:要自己付押金這件事。

例如:第三天要從薄荷島去bluewater交通工具之間是都有人來沒錯,但可以先說明一下詳細的過程吧,也沒有。

例如:到了bluewater要找誰checkin?

例如:房間內什麼是免費、什麼需要付費?

例如:要怎麼登記免費的活動?毛巾要去哪兒借?每一餐在哪兒吃?幾點可以開始吃?

例如:要怎麼checkout?行李要怎麼處理?要在哪兒集合?

凡事是比較而來的,去年參加長汎也是一島一飯店,同樣也是導遊不上島,

但是長汎的導遊就是說明的很清楚、也有安排島上的工作人員常常關心狀況,

既然鈦美是bluewater的大客戶,那至少做一張通用的說明應該不難吧!

還有像是bluewater有步道可以走,但是充滿了大小高低不一的珊瑚岩,真的不適合小孩和老人家耶,我們也是要親自走一遭才有甘苦談。

 

結論:很多時候是主觀感受沒錯,我也只是誠實的把自己的感受記錄下來而已。

那為什麼網路上的評價這麼好呢?不得不稱讚鈦美的行銷真的很好!!

行前通知裡有其他旅遊景點的廣告,而且還有鼓勵大家上網發表,寫的好還有獎金哦!!

 

推薦的旅行社:樂透(長灘島)、長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