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完美的一年

【書訊】誠品

【簡介】

他陰錯陽差拾獲一份來不及實現的精彩年度計畫, 
就此踏上一段溫馨滑稽、笑中帶淚的奇異旅程…… 

約拿單是一間老牌出版社的繼承人,他事業有成、英俊多金,儘管已步入中年,還是維持健美身材。原本的美好人生卻在他的婚姻忽然觸礁之後變調,老婆離開他和他最好的朋友在一起(此人其貌不揚又沒錢),約拿單每每思及此事,心跳就飆破一百七。他變得憤世疾俗,生活中的樂趣只剩下寫信給報社抱怨錯字和濫用標點符號、撿拾路上的狗大便(一邊抱怨飼主),以及寫信給政府抱怨跨年煙火實在浪費公帑。更慘的是,他的出版社開始面臨經營危機。 

一月一日這天,約拿單在公園裡晨跑完,發現自己的腳踏車手把掛了一個袋子,裡頭裝著一本札記,開頭寫著:「你的完美一年」,每天都規劃了一項任務,例如「在小小咖啡館吃蛋糕」、「參加〇〇作家的講座」,還摘錄各種發人深省的短文。約拿單對這正能量滿點的內容嗤之以鼻,然而,他不知道的是,這本手帳其實是留給一名已逝之人,原來是一份來不及實現的精彩年度計畫……它將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帶領他經歷一連串奇遇、扭轉他的人生。 

面對傷痛,為什麼一定要樂觀堅強? 
遺憾過後,該怎麼把握下一個幸福契機? 


推薦指數:

個人覺得有點失望,可能是期望太高了,覺得生命清單還是略勝一籌!!

算是蠻好看的小說,改編成電影會是蠻一部蠻溫馨帶點搞笑又勵志的電影!

1. 一個人臨終前的悔恨,通常不是做過什麼事,而是沒做什麼事。

2. 卓別林:「一天不笑,那天就浪費掉了。」

3. 寫下3件感恩的事

4. 寫下兩份列表,一份列出所有你喜歡做的事情,另一份則是妳不得不做的事情。從今天起,將第二份表格所列的事情一一取消,只做第一份表格的事。

5. 寫下你想做,卻未著手進行的事項。然後,馬上去做!今天,現在,馬上,不管有多瘋狂,從中選出一件事,馬上去做!

6. 媒體戒斷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