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藏回國後,真覺得自己當初選對了旅行社!

除了業務讓人不敢恭維外,168的領隊與西藏當地的導遊司機,真是一等一的好!

 

領隊:清惠姐是一位十分貼心、細心且設想周到的領隊!怕我們暈車,每天都會發暈車貼片、怕我們餓著,隨身攜帶麥片、巧克力、餅乾,然後第一天因天候關係航班大亂,領隊也是不斷在機場想辦法弄到班機飛林芝。(後來聽領隊說才知道,我們之所以可以順便飛到林芝,是因為168團隊的孫總以及台北的同事整夜沒睡在聯繫各單位喬機位,最後12人才能順利分3班機到林芝去的;這點我相信,因為同航班的另一個台灣團就只能選擇直飛拉薩了,據說他們的團員因此而十分不滿)領隊也時時關心我們的身體狀況,細心的照顧我們每一個人,然後每到一個景點還會主動的幫我們取景拍照,真的是位讓人十分舒服且安心的領隊!

 

導遊:西藏的導遊家家/嘉嘉/佳佳(不確定是哪個)是個十分開朗又專業的導遊!樂觀開朗的特質很重要,會不斷的散發正能量讓團員們感受同樣的氣氛!像我第一天就高反了,(理論上是到西藏4~6小時之後才會高反,但我猜是因為暈車的關係,缺氧加速了高反)其實非常的緊張擔心,深怕嚴重到無法繼續行程,但導遊的專業讓我很放心,幫我量了血氧(只有64)、心跳(120),但是沒有馬上讓我吸氧氣,反而是建議我吃藥、休息,看看身體是否可以慢慢調適,然後前幾天都會常常關心我的狀況,對其他團員也是如此。導遊更厲害的一點是非常會說故事,不論在車上或者是到景點,說了很多關於西藏的歷史故事,引經據典卻不會讓人想睡,不論是當地的神話、野史或者是達賴、班禪與佛學,都很專精!這是我遇過學問最淵博但個性卻像鄰家女孩的導遊了!

 

司機:西藏的吳師傅人很親切而且技術也很好!雖然我第一天就暈車了,但真的是自己沒吃暈車藥的緣故;西藏有很多的泥路和山路,路很小或幾乎沒路,但吳師傅都非常的小心翼翼,而且技術算是非常好了,暈車的人就會知道最怕那種一直踩煞車的司機,但吳師傅不會,車速控制得十分平穩不會忽快忽慢的;師傅的工時很長也沒有怨言或態度變差,我們在車上可以休息睡覺但師傅不行,像去珠峰大本營的那天,凌晨出發到天黑了才到飯店,超過12小時的開車時數,挺佩服的!

 

餐食.jpg

雖然導遊常提醒我們只吃6分飽就好,但是不論是在市區還是偏遠的鄉下地方,每餐都是10菜一湯還有飯或麵,然後旅行社每餐也都會準備汽水和水果,菜色豐富到不吃飽都難!

不只是藏菜、還有川菜、回菜、山西(還是陝西)料理,青菜的比例很高,每餐的肉也至少2種以上,有雞豬牛羊,甚至有時還有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