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吋的行李裝的滿滿滿,非常的剛好!!

DSC_0035.JPG

未命名.jpg

「飛機包」就是隨身包包、不離身的那種;

後背包要裝每日一定會用的到的物品,例如:藥品以及衣服、外套,可以放在車上。

旅程結束後,發現有幾個必備物品超級好用:

1.藥物:高反西藥(丹木斯)、高反中藥、維他命(C、B群或綜合維他命)、頭痛藥、暈車藥、胃藥必備,以上除了胃藥沒用到外,維他命和暈車藥以及抗高反的中藥每天必吃!

2.口罩:空氣偏乾燥可以保濕、塵土飛揚可以防沙、然後廁所非常臭可以稍微擋點異味!(每天都用的上!)

3.德國百齡油(薄荷油):有高反和暈車時可以舒緩、進廁所或有煙味時可以滴在口罩裡保持清香,每天都需要!

4.澳洲木瓜霜:空氣非常乾燥,可以當護唇膏、然後每天抹點在鼻腔會舒服很多、皮膚脫皮時也可以當急救用。

5.殺菌濕紙巾:在戶外洗手不是很方便,濕紙巾就很好用!

6.太陽眼鏡:不管是晴天還是陰天,紫外線超強!!(我的是變色鏡片,不管天氣如何在戶外絕對是深色的)

7.帽子:晴天時可以遮陽,變天或高海拔之處可以防風禦寒。

8.四季外套:夏季的抗UV外套很重要然後冬天的防風外套也是必備,西藏一日溫度變化超快,兩種外套幾乎每天都要帶在身邊。

9.零食:每餐不能吃太飽加上拉車時間長,身上備點零食可以填填胃;到珠峰那晚有泡點薑母茶喝,可以去寒、增進血液循環。

10.收納袋:去珠峰的兩天行李不再身邊,所以需要將簡單的必備物品另外裝;其他天數也可拿來裝冬季的衣物;回國時可以用來裝戰利品。

 

備註:用不到的有毛巾&牙刷膏(飯店都有)、羽絨外套只穿過一次、冬天長袖衣服只穿過一次。

備註:噴霧型的盡量不要隨身攜帶,西藏的觀光景點幾乎都要安檢,有些地方的規格跟出入境一樣嚴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