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出發日約十天,領隊和孫董分別在line群組上有諸多的提醒,而且也有問必答!

 

1. 出發前一兩週,請不要再做劇烈運動。簡單散步可以,但不要游泳,跑步,等激烈有氧運動,以免到高原後要氧量大,容易高反劇烈 ! 
2. 大陸上網:如果您要在大陸上臉書與Line,請記得下載VPN大師,蘋果手機請下載Opera VPN。出發前就需先在台灣下載,再次提醒!到了大陸就無法下載嘍!
3. 衣物:西藏一日四季,要做好保暖!
4. 保暖帽:五千海拔風口風大,頭部保暖做好才不容易發生高反!
5. 折疊袋:建議帶個摺疊袋,把羽絨衣、帽子、保暖物、放零食衣物都方便。
6. 暈車藥:先備用七天份的暈車藥,如果特別敏感易暈,可酌量增加!
7. 止痛藥:日方速克痛,對解高反、發燒解熱、月經痛、牙痛效果很好。
8. 維他命:1000單位的維他命C發泡錠。
9. 中藥:生達科技製藥紅景天,每日服用一顆。
10.免疫力茶包:黃耆,黨篸,枸杞子,紅棗,麥冬,紅景天,少許紅花,一點點紅糖,請他們代為磨成粉,裝入棉袋內,像茶包狀,可一天泡一包重覆回沖。以上中藥請勿必依個人身體實際狀況來增減配方。
11.零食:士力架花生巧克力、小餅乾?
12.保濕:深層保濕的乳液、面膜。
13.保險:有慢性疾病者,或希望旅遊保險防護更加全面,可加保旅遊平安險。
14.抵達西藏第一天注意24小時之內不要洗澡和洗頭,避免感冒。
15.到當地,汽水可多喝,可以解輕微的高反。
16.用餐保持五六分飽,別因為好吃就過量,會造成臟器負擔過大,血液都跑到胃部去消化,腦部容易暈缺氧,吃水果也別過量會胃寒。
17.不要做耗氧的行為!說話、動作大、生氣、走路太快、跳躍等都是非常耗氧的行為。
18.高反大部份是過度緊張。壓力大,會引起腦下垂體病變引發高反。在上面專心地遊玩就好!不要去想海拔高度公里數、通通放空!
19.西藏是慢心修心之旅,體悟了就天人合一,感受大美西藏天上人間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