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林芝→米拉山→桃源仙谷財神湖

住宿: 西藏岷山飯店

 

早上6:15起床、7:00早餐

經過一夜休息,血氧恢復到94、心跳100(但其實昨晚睡覺還是有心悸,所有不算睡的好)

吃了暈車藥、維他命C、中藥,血氧又掉到84、心跳102

頭已經不痛了,但是身體還是很虛、沒有食慾

所以今日的行程基本上都在車上休息、沒有力氣拍照&說話&走路

DSCN1581.JPG

腦袋生平第一次放空,因為虛弱到無法動腦,包括要記得明天幾點集合之類的小事都沒有辦法運用

說不定這正是上天的旨意,有一種重新歸零的fu

(但一定要這樣下猛藥嗎?!好吧!是的!「苦」是修行的開始! )

 

DSCN1582.JPG

小小的一小段上坡路,卻覺得體力用盡

DSCN1589.JPG

這裡是從林芝到拉薩必須要翻越的米拉山口,也是生平第一次到達5013m的高空

整個人喘到不行、頭又開始漲了,然後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十根手指頭發紫!

博泰飯店、太昭古城、米拉山口、財神湖_170727_0025.jpg

晚餐是回族餐,十分美味!!但我沒辦法吃太多!!

一整個茶具很吸引人!

DSCN1597.JPG

先把茶葉、龍眼、紅棗....等放倒茶碗中,然後再沖熱水,好喝!!

DSCN1599.JPG

不管是藏餐還是回餐,我都還蠻愛的!(雖然到目前為止,真的吃很少

DSCN1598.JPG

 

 

本日心得:

1. 今天在公安檢查站就枯等了2個小時,等到吳師傅都罵髒話了!但在大陸、尤其是西藏,「不要問為什麼」,反正接受現實就是要一直等一直等就對了。

2. 今日體力稍微恢復,但還是很疲憊,舌頭又破了2個洞,超痛!(可見免疫力已經下降,但我每天可是有服用綜合維他命和C的)

3.今天整個專注力都在自己身上,慢慢抓到節奏,就是一有不舒服就要力馬進入休息模式,完全不可以勉強!

4. 承上,關鍵在於:缺氧!任何一個小動作都會很耗氧,尤其是走路和吃東西,然後也要改變呼吸模式,在西藏得大口大口吸氣和吐氣才行,雖然這樣很累,但是這樣才能把氧氣多吸一點,尤其是在高海拔的地方,如何吸氣非常重要!

5. 今日嘗試各種不同的洗手間,野放的品質最好!

6. 今天6:15起床,20:30才吃到晚餐,天也才漸漸黑。雖然旅遊難免早出晚歸(這又讓我無法好好養體力),但在西藏,21:00才會完全天黑,拉車時間又長,整個時間感跟平地不太一樣,加上空間感也很陌生,有一種置身於4度空間之外的飄渺感!是一種非常奇妙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