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無法被看見的光,依舊存在!!

 

對世界充滿好奇心的韋納,喜歡問:「我們為什麼會打嗝?」、「蜜蜂怎麼知道自己叮了人就會死?」、「聾子聽得見自己的心跳嗎?」、「為什麼膠水不會沾黏在瓶內?」這些我從來沒有想過但極其有趣的問題。雖然身處於戰爭的時代又在孤兒院長大,先天有許多的弱勢卻不會掩蓋他的天賦與善良純真的本性。

 

後天因病而失明的瑪莉,擁有一位偉大的父親,雖然孩子失明了,但是竭盡所能帶著孩子認識環境、培養自主的能力,永遠不放棄讓孩子認識世界的機會。「父親說瑪莉是他生命中的奇蹟,他說他絕對不會離開她。」那一個個擬真的小模型,充滿著父親對她的愛,即使父親可能永遠離開,但是只要有愛,父親永遠都在!

       

廣播讓兩個人相遇,即使不同國籍、素昧平生,甚至說來也不需要有交集的兩人有了連結,不需要彼此認識與熟悉、不需要彼此探詢、不需要多加思索,有的只是源自於人性中慈悲的光輝,「那個男孩救了她三次」,甚至失去性命也在所不惜!這是整本小說最讓我感動、值得再三回味的地方!

 

呼喚奇蹟的光,在黑暗時代中微微閃亮的光芒,給予人們無限的希望!無法思索人性為何可以如此殘暴,但至少可以證明:即使在這樣充滿冷血、死亡、攻擊的環境下,人還是擁有閃爍著純真良知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