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學生總是讓老師很有成就感!

我愛極了去年高三畢業的學生們,同時也非常喜歡這屆國二!

兩屆學生的共同點都是:聰明、有想法、有禮貌、態度佳而且願意努力而行動力強!

 

終於到了最終做決定的日子,

「升學」是最近我和孩子們很重要的話題,

從國二上一直鋪陳、努力到現在,

我希望讓所有的孩子知道:

不管選擇直升或外考,都是我寶貝的學生,我一樣通通都愛;

不管選擇直升或外考,只要是深思熟慮、適合自己的路,都是好的選擇!

(真的不希望孩子會認為老師只會叫學生直升)幸好孩子們還算願意找我討論!

確定要直升,很好,我們還有很多機會相處!

確定要外考,很好,要有值得努力的目標,然後勇往直前!

不確定要直升或外考,很好,代表各有自己想要的好處,請繼續釐清自己的想要!

一下子要直升、一下子要外考,很好,代表處於掙扎當中,有需要繼續探索的部分!

自己和家長的意見不同,很好,代表有機會去學習與家長溝通,然後思考順從與主見之間最重要的價值為何!

 

今天,有個平常十分乖巧、認真的孩子來找我詢問一些問題,這已經是第N次的討論了!

孩子想要直升,但父母不願意,所以孩子到現在仍持續不斷與家長溝通,

曾經詢問需不需要老師的幫忙,但是孩子說:她比較想要自己試試看! 

超棒的孩子!

今天孩子告訴我:

為了和父母溝通,取得父母的同意,

她擬定了相關的時程與內容,包括:何時要去找誰、然後要說些什麼,

現在已經讓媽媽同意按照自己的想法選擇,接下來她想要找爸爸討論!

聽著聽著,覺得感動極了!!

為了自己想要的路,就這樣不厭其煩、慢慢地、有耐心的、溫柔的持續努力著,

曾經有點難過與傷心,但沈澱過後,還是選擇繼續嘗試!

很想跟孩子說:

真心的祝福妳可以成功!就算到最後仍須聽從父母的意見,我也會很放心,

因為像妳這樣的人生態度,到哪兒都會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