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的圖片搜尋結果

簡介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由布萊德彼特監製,描述一個小男孩的成長故事,橫跨20年的成長歲月,融合友情、愛情、親情等情感元素,肺腑動人,導演貝瑞傑金斯更大膽啟用三名演員來飾演主角三個階段的故事,全片以10歲的主角夏隆作為開場,在學校慘遭霸凌的夏隆,某天在街上被毒販尤安拯救,沒有父親、母親又沈溺於毒品的他,漸漸把尤安當成了自己的父親,而尤安也視夏隆如己出,一路陪伴夏隆成長。

第二樂章則描述青少年時期的夏隆,個性溫柔的他在學校仍時常被霸凌,而從小跟他一起長大的同學兼好友凱文總在重要時刻保護著夏隆,夏隆漸漸發現自己愛上了凱文。第三樂章裡,夏隆已長大成人約30歲出頭,他已離開從小成長的邁阿密,去了別州工作,除了告別童年的慘痛過去,也希望自己有個截然不同的人生。三個階段相互輝映真摯感人,演員們精湛詮飾也讓國際權威媒體TIME專文讚譽「令人激賞的演出!」同時也將《月光下的藍色男孩》評選為年度十大最佳電影第1名。

改編自舞台劇「月光下,黑色男孩看來好似藍色」充滿詩意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改編自舞台劇「月光下,黑色男孩看來好似藍色」,光劇名便充滿詩意,而夏隆的故事並不陌生,他成長過程中遇過的每個問題,都有可能投射到每個人心中,也正因如此,《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既充滿感染力又極具詩意,彷彿就像耳語般輕柔傾訴,卻又真摯動人。

【官網】http://fb.com/ifilm.tw


推薦指數:

很感動的一部男孩成長電影!

關於黑人、男孩、單親、毒品、暴力......好多好多對我而言很陌生的元素,需要很認真的去靠近、去理解,可能也因為如此,所以反而可以更細細品嚐男孩的情感,然後電影適時的無聲、空白,也讓彼此有喘息的空間,去思考、去想像、去回應片中的核心概念「我是誰」。

誰的青春沒有迷網過呢?!誰又不是像這樣在環境中掙扎,然後一次又一次在困惑中尋找自我?!生命的奇妙就在於像這樣一點一滴的建構每個人的自我,當我選擇沈默,其實是在表達,當我選擇隱忍,也是在表達,又或者每一次的哭泣、每一次的離開又回來、每一次說與不說.........所有的選擇都是自我表態!因為善良、內向,所以選擇被欺壓,因為好朋友,所以不提告,因為要為自己伸張正義,所以攻擊了罷凌者,因為想要改變自己的命運,所以遠離家鄉......男孩最大的資產就是柔弱又堅強,前者招來欺負,後者卻是復原的力量,就像整部電影的基調:沒有過多的血腥暴力、沒有太過飽滿的情緒張力(特別是仇恨),只是這樣淡淡的、柔柔的、輕輕的敘說一個男孩的故事。

好喜歡電影最後的結局:男孩長大了!可以如實的表達自己的情感!然後開放式的結局,給人無限的希望,相信夏隆一定會繼續勇敢的做自己!

月色下的海洋,有點憂傷卻不失浪漫,那是承載喜怒哀樂的地方,是尤安的關愛、是情竇初開、是眼淚流向的地方,所以最後回到那片海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