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愈來愈沒有尊嚴的年代,只好主動祝福自己教師節快樂,

好提醒自己:不論環境如何艱難,請堅持自己的初衷,並相信在自己的努力下,會有人因為妳而改變!

 

今年的教師節因為颱風終究得以放假,但放假的喜悅好像也只是宣布放假的剎那,接下來卻是責任與擔憂。

首先,教師節到底應不應該放假,老實說,我個人覺得沒差,以前沒放現在也不需要,

與其放個一天美其名的教師節,那還不如請學生平常抱持著感恩的心、懂得尊重師長以及願意跟著老師學習還比較重要。

就連例行的敬師活動其實也可以省略,每年的內容都差不多,而且娛樂性質高卻感受不到敬意,

倒是敬師活動是自治會學生的第一個活動,我知道學生都非常努力練習、壓力也不小,只是還是想問:到底是辦活動重要還是對師長懷有感恩的心重要?!

因為有些學生站在台上,實在是很違和說,但這也是小事。

比較重要的議題是,勞工到底可不可以放假吧!畢竟某些階層的勞工的確是被剝削的,放他們一天假很合理呀!

反而讓我火大的是某個官員說:根本沒有教師節,是孔子誕辰紀念日,這離我原本的認知十分的遙遠,

雖然我也跟孔子不熟,但若紀念孔子誕辰不是因為他教師的身份,那請問孔子是誰啊?!有必要列為國定假日嗎?!

孔子沒這麼重要吧!現在可不是儒家治國的年代耶,是君不君、臣不臣、子不子的世代才對。

在媒體上說話真的要用點腦袋,不放假不打緊,鬼話連篇就是對我們的污辱,以為老師們沒腦袋嗎?!

然後也請不要說的老師們好像很喜歡放假,甚至又拿有寒暑假出來說嘴,

說真的,如果我真的有完整的寒暑假就好了,一個專任老師還不是被學校要求得去學校做那些無薪的行政。

更何況像這兩天放假,我擔心的是進度問題,我的百合花課程可能會做不完耶,這才是我的大事!

 

教師節,向過去用心栽培我的恩師表達敬意,向同在教育領域奮鬥的伙伴們表達謝意,

唯有彼此理解與支持,才能再次鼓起勇氣面對考驗,學生+家長+同事+長官+鄉民......

讓我們以一打多的奮戰精神,繼續捍衛與堅持我們的信念吧!

 

教師節在做什麼呢?!

早上都在清理房間,這次的颱風狂風暴雨的,水又滲入房間、天花板又滴水了!

下午繼續線上學習,學習非常深奧的榮格,

現在的科技愈來愈發達,雖然工作坊的錢一定貴,但至少節省了通車的時間與費用,

在家聽呂旭亞老師說榮格,挺享受的呀!!

pic.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