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重版出來

簡介

一心鑽研柔道並且還曾是原候補奧運選手的主人公黑澤心(黑木華飾),大學畢業進入了大型出版社興都館就職,被分配到了漫畫雜誌《周刊VIBES》編輯部。在那裡等待著她的是編輯部裡性格迥異的各路奇人。而心就在前輩編輯五百旗頭(小田切讓)的指導下學習編輯的基礎知識。與自己負責的連載漫畫家開碰頭會、發掘新人漫畫家、自己負責漫畫單行本的印數決定會、為完成再版而進行的各種腳踏實地的活動,心目睹著一件件工作,漸漸感受到了這個行業的魅力,立志也要完成再版。

但是出版界的現狀並沒有想像中美好。現在這個時代,電子書籍大行其道,紙質書籍完全沒有市場,銷售量低的雜誌就會被迫停刊,而單行本到第3卷還不能引起話題就很有可能遭到腰斬。他們也會思索如何讓那些落後於時代的漫畫家東山再起,也會和銷售負責人一起琢磨如何能讓一本漫畫大賣的秘密對策。但與此同時,編輯部也面臨著重重危機...

【名句】

所謂的出版業是:「雖然我們賣的是書,不過我們打交道的對象是人。不要吝嗇付出努力與他們溝通,我們的想法需要透過書店的店員來傳達給讀者。漫畫即使再有趣,也不見得賣的出去,隨便就能暢銷的作品根本不存在。暢銷書的背後,一定有努力在做銷售的人,這就是我們的工作!」 from 岡部長(生瀨勝久 飾)

 

【補充】

重版「出」不來:出版界的黃昏:https://www.twreporter.org/a/opinion-publishing-industry  


喜愛指數:

日劇的特色就是很能激勵人心,開工之前看這部真的很棒!!

雖然我不看漫畫的,也可以藉此認識漫畫雜誌的工作,

原來除了作者外,還有一群人一起幫忙才能完成作品,

而且除了出版業之外,

當然女主角充滿熱情、熱血、積極向上的精神,(又長的可愛!!)

以及社長、編輯或漫畫家所抱持的正向信念,真的很值得學習,

尤其是「福報是累積的」,那種對生命謙卑的態度,好敬佩啊!

還有就是出版品可以再版時,大家一起喊「重版出來」,

或者是柔道的精神「精力善用,自他共榮」,

都有著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反正奮戰到底就對了,

而且只要懷著高度的正向,自然也會影響著其他人,

然後就可以享受一個團隊互相砥礪、互相克服困難而品嚐喜悅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