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上天、感謝高三的孩子們,我們又一起完成重要的大事!

對我來說,成年禮不只是一個活動而已,它也是一連串的課程,甚至早在二年多前,我就已經在心中默默的規劃、迎接今天的到來;只是當時不知道的是:原來我可以和孩子們經歷這麼多、這麼深!
看著孩子們伴著家人走來,時而歡笑時而落淚、時而低語時而沈靜、時而依偎時而擁抱,原本想用相機記錄這難得的畫面,但沒多久我放下了,這一次我選擇用「心」紀錄當下的每一刻!感謝上天讓我擁有如此奢侈的機會,可以專心投入其中,甚至可以為每個感動的時刻全心全意落淚;尤其是2位致詞的孩子,視線模糊到我無法看清楚妳們在台上的身影,真的深深地被妳們的勇氣、妳們誠摯的親情感到無比的悸動,以及在這些故事背後那些鮮少人知道的秘密!
是的,成年禮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意義是:在這段期間,我陪著孩子們去面對、去經歷原生家庭的天晴與風雨,在不同的家庭脈絡中,一起聆聽與整理那些無可言說的過去、一起哭一起笑屬於每個家庭的獨特事蹟、一起思索&嘗試有沒有可能會是改變的契機.......我可以很驕傲的說:若不是過去一同建立的情誼,我也不會有機會參與!

在今天的眼淚中,我看見自己的不捨與幸福!人生中,有沒有哪個時刻可以同時擁有100+孩子,然後不管何時、遇見哪位都可以與之對話幾句?!人生中,有沒有哪份工作像極了短暫的替代父母:對孩子有深深的期待、在妳的教導與陪伴下,見證她們的成長、雖然有時嚴格的教導卻也可以給予很多很多的愛,然後這些孩子常常給予妳正向的回應,這些那堆的甜言蜜語,彷彿自己是全天下最好的人一樣!

所以深深的感謝上天、感謝高三孩子們對我的愛!

 

註:同步發表於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