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孩子:
打從高二妳告訴我想要在成年禮上致詞,雖然我沒有問為什麼,當然也不需要,那怕只是短短的一句話,我知道something different!

回想國二認識的妳,是一位老是犧牲自己、成全別人的人;無止盡的對朋友好,卻不懂得照顧自己,明明內心有自己的想法、感受,卻寧願受委屈也無法表達清楚。總之,就是一個只有朋友沒有自我的人;看在眼裡,我覺得很心疼,曾經提醒過幾次,但時機未到,我只能等待、等待生命自有軌跡與方向。
所以,當妳願意為自己的目標而堅持到底、願意站在舞台上、甚至挑戰難度很高的致感恩詞時,我知道小女孩長大了!我相信這一切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慢慢累積而在今日開花結果的!

我見證了一位小女孩,發掘了自身的勇氣,並且願意讓心底那最真摯的情感透過言語表達出來;見證了一位小女孩手裡喜歡拿著洋娃娃卻同時也可以像戰士一般出現主持正義;見證到一位小女孩長高長大了,同時可以照顧自己與他人,而且假以時日定能成為有自信的女孩!
我對妳有著好多的驚喜與深深的相信,所以在還沒有看到稿子前,我就知道妳會表現得很好、而且一定會讓人耳目一新;我唯一擔心的是:畢竟是第一次上台,會不會因為緊張而影響原本的實力。而事實證明:我多想了!我好喜歡好喜歡今日的妳,穩穩的站立著,一字一句如實的表達出想說的話,內斂而帶點羞怯的情感卻透過文字而編織出該有的力道與張力,對家人滿滿的愛,我也感受到了!

謝謝妳帶給我的感動!我只能為妳做個小小的見證、就當作是送給妳的小小禮物!健康的外表與纖細的內在是妳獨特的資產,請相信這樣剛柔並存的妳,會有屬於妳的位置與舞台,並且請相信這樣獨特的妳,會一步一步實現心中的願望!

然後,親愛的,妳要好好謝謝這樣了不起的自己!

 

註:同步發表於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