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一些人事物搞的生活很複雜、心情很起伏不定~

其實,我要的只是一種simple life:可以做我喜愛做的事、得到我所要的快樂與感動,這樣就可以了。

我不太愛探究別人的意見、別人的選擇為何,那些金錢、頭銜啊,從來就不是左右我抉擇的關鍵,

但是這幾天我也覺察了一件事:當我的感覺不對了,那麼哪些該是我應得的,就不免要計較起來了!

感覺不對,是因為自覺沒有被尊重,那些情感勒索的事物,會讓我很火大,

當我火大的時候,通常就會選擇:那本小姐不陪你們玩了!

 

為什麼總要把事情搞得這麼複雜呢?!

 

這讓我想起了最近從學生的公民課本學到的「機會成本」,也讓我想起褚士瑩先生的「夢想成本」。

所謂機會成本,就是做某個選擇時同時必須要失去的代價,而夢想成本,是指失去的正是夢想的價值。

以機會成本來看,「聰明」的人都會知道跳公立學校最好,因為機會成本最少;

但若以夢想成本來看,我的夢想價值最起碼有「考績獎金、年終獎金、退休金*N年、頭銜」,

所以,到底什麼是最好的選擇呢?!

我只能說現階段的我還是最愛褚士瑩!!

 

今天,江先生特地打來告訴我他告白成功,和對方在一起了;

前幾天,正德的孩子特地打來告訴我她新工作的地點&約時間見面;

平常在學校,面對無數的青少年、處理無數青少年的問題;

這些、那些,這裡、那裡,學校、電話、網路,

不都是我喜愛的人嗎?!不都是我喜歡做的事嗎?!

不都是令我感動、快樂、幸福的泉源嗎?!

 

因此,就別庸人自擾了吧!

抉擇並非是什麼困難的事,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如此不是嗎?!

到時候fu還不對,再瀟灑離開就好了啊!

反正在我的夢想清單上,永遠都還有待追尋的事。

只希望在過程中,不要迷失自己,

希望在過程中,更能探尋自己、理解自己,

然後依舊可以很任性的追求自己想要的簡單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