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孩子:

真的非常謝謝你在看到我的那一剎那就這麼叫住我!!

10年後,我重新看到的是一張笑臉!!

心中是無限的喜悅與感恩!!

同時,希望你也知道,當我可以立刻叫出你的名字時,

代表這10年來我真的沒有忘記過你!

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要問問你,

特別是當年離開淡水的你究竟去了哪裡?!

然後這十年的歲月到底是如何度過的?!

但擺在我的好奇之前,是健健康康的你!

媽媽、妹妹都好,你也有正當的工作和女朋友~~

至少看起來還算過的去,這就好了,是吧!!

 

回家後,整晚卻是被過去的回憶襲擊,

想起每天晚上在即時通的交談就只是為了讓你隔天可以到校

想起曾經在校園裡的追逐只因你不願進晤談間談話

想起小腿那長長的傷口只因一次又一次的打架卻不願意擦藥

想起自己只能耳提面命希望你可以好好照顧自己、好好愛自己

只因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該為你做些什麼才能停止那無止盡的負向迴圈

甚至,當年的我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安撫一位被父親拋棄而受傷的小男孩

我只記得最後聯繫的那晚,你決定去三重發展

實在是很擔心以後會在某個社會版看見熟悉的名字或身影

但同時仍舊無能為力

我不知道該怎麼讓你相信繼續升學真的比較好

其實我更不知道如果不讀書是不是也可以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今天看來,似乎真的可以

然而還是不禁想要問問你:這樣的你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