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00如果今天是最後一天,你真能無悔嗎?
不能,因為覺得太早死了,還有很多事沒做呢。
Q01還可以賞幾次櫻花?
基本上,只要有工作都不能賞櫻花;除非我辭職或結婚請婚假、懷孕請產假。
Q02你可能不知道,你限制了自己?
此生最大的限制是太過安於現狀且太清楚自己的喜好,以致於不太選擇冒險。
Q03如果你的父母是你自己選的,你選擇他們的理由是?
媽媽:把自己的歲月與愛都奉獻給子女的母親,身為女兒會很幸福;爸爸:(還沒想到)。
Q04如果人生的滿分是100分,你現在為自己打幾分?
75分,因為還有很多需要再學習、再進步、再成長。
Q05失去之前,你察覺到幸福了嗎?
是,常常感覺到自己是幸福的。
Q06不想失去的人事物之中,前五名是什麼?
家人、自我、日記、健康、Gu和個案的記憶。
Q07現在苦惱的事,到了人生最後一天還會很嚴重嗎?
當然不會。
Q08對你而言,理想的人生是什麼模樣?
就是能在現實的考驗中依然能活出自我。
Q09你希望別人記住你什麼?
溫柔、堅定、臉上淡淡笑容的模樣。
Q10你將如何寫下你的墓誌銘?
自由、自在、自得。
Q11你的訃文會如何形容你呢?
小小人物,不用發訃文;如果真的有,那請寫:這位女士已完成此生任務,祝福她吧!
Q12你知道,你最重要的朋友有什麼夢想嗎?
可能要再問問。
Q13「我有一天會去做」。你的「有一天」是哪一天?
就是還不想做的意思。
Q14死前一定要做的十件事是什麼?
看極光、住在沙漠的帳棚裡看銀河星空(如果不會中暑的話)、隱居一個禮拜都不用說話、到北歐旅行、坐熱氣球飛翔、在花田旁或湖邊悠閒的騎腳踏車、舉辦一場演講(主題未定)、寫一本關於個案的書(不出版也可)、修改好遺書、向重要的人道別。
Q15有人因你活著而幸福嗎?
我不知道。
Q16你為了什麼,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呢?
基本上生命是無價的,除非可以拯救另一個生命,不然再怎麼樣也不會犧牲生命吧。
Q17你說得出爺爺、奶奶的名字嗎?
說得出奶奶的名字,爺爺從來沒見過。
Q18唯有你才能做到的事是什麼?
應該沒有吧,自己是很渺小的!
Q19死後,我會留在誰的記憶裡?
誰呢?!至少家人一定有吧。
Q20你在什麼時候,感到放鬆呢?
在家裡、大自然中、安靜的場合、一個人的時候、和好友在一起。
Q21如果半年後會死,你會辭掉現在的工作嗎?
不會!因為我的願望是把這一屆高三帶完!
Q22你想變成誰?
我只想做我自己。
Q23如果今天是人生最後一天,你想做什麼?
我想和家人一起散步到淡海看夕陽,就像小時候一樣。
Q24想到今天喝的茶是最後一杯茶,你會有什麼改變?
可能會喝慢一點,細細品味茶香。
Q25如果一切都沒問題,你真正想做的是什麼?
其實目前為止多數都是我想做的事;「如果自己變得不會迷路」,我想一個人去北歐旅行。
Q26至今的人生裡,最開心的事情是什麼?
和家人到處去旅行、GU93。
Q27活出理想人生的「未來的你」,想對「現在的你」說點什麼呢?
請放寬心、不用遲疑,順著本心走,會成為你所期待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