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要承認:從事教職第六年,還是學不會坦然面對離別!

 

原本以為我可以的,在上週之前,我還很有信心的說:

這一屆高三學生真的善良的可愛,跟她們相處起來就是一整個舒服,

所以今年我要開開心心的向她們說再見,衷心的祝福她們往前飛。

真的,直到上週以前,我都覺得可以的,

畢竟這是我教過最單純、最聽話、最平靜、最像朋友的一屆了。

 

但結果還是不行,昨天明明非常疲憊,結果到半夜快一點才睡著。

然後, 幾經掙扎,今天下午還是請休假、逃離學校了。

懂得感恩的班級真的很少見,

看著S3A每位學生的留言,好幾個都提到「心理與生活」,

想起她們的高一,其實是我在聖心最混亂的一年,

初接主任、人事不順、又帶高三升學班,然後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教「心理與生活」,

常常都得忍著睡意在半夜或週末才有辦法準備教材,

選修課的時間也非常不利,

是在最忙的週五第三節,然後第四節又得匆匆忙忙趕去開導師會議,

所以我都覺得這門課上得不是很理想,沒想到學生居然比我還懷念。

 

昨晚寫了一封道歉信給某位畢業生,

這是第一次覺得很愧疚,完全無法幫到忙,

我覺得應該向她道歉,並且祈求天主為學生指引一條明路。

 

今天,是畢業典禮的前夕,

依舊和學生們閒話家常,就如往常一樣,

看著學生畫畫,還是忍不住覺得:

如果時間可以停留在這麼美好的時刻,那該有多好!

這叫作「感傷」!

能沖淡這種感覺就是馬不停蹄的工作,

讓妳沒時間多想,

只要不要停下來,就無須細細思量、品嘗!

 

明天該怎麼辦呢?!

還是像以前一樣,努力笑著說再見吧!

 

ps其實我還有國三直升班,但只教了一年,沒有特別的情誼,

而且上課最像直升班樣子的是會考完的四節課,

總算給我有點希望感,但已經要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