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敏感的季節,唯一適切的活動莫過於是躺在床上伴著雨聲讀書了!

國慶連假,陪伴我的是謝哲青、金樹人老師還有需要玩很久的S

IMG_20141010_201756  

捨不得的把謝哲青的「走在夢想的路上」看完了

看完後,只有更愛他的心情

他是第一個把歷史說的好浪漫的人,也是唯一一個讓我聽歷史故事不會睡著的人

他出身貧寒、後天環境不良,而先天條件也頗受限制-閱讀障礙&難語症

但仔細聆聽謝哲青的生命故事就是發現他身上的無價之寶

其中一個無價的資產是來自父親的gut,那種雖貧窮卻能站得頂天立地的堅持

再來就是謝哲青本身可以專注傾聽自己聲音的能力與行動力

貧苦又如何,雖困苦、貸款上百萬也要出門流浪

閱讀障礙又如何,阻止不了自己那顆想了解世界的心

難語症也不算阻礙,想要告訴全世界的力量會逼迫自己克服

謝哲青,對我來說,就是一個表面很平凡,但骨子裡卻很有深度、懂得活出自我的人

沒有華麗的詞藻、沒有絢麗的幽默感或包裝,

但每每聽他的演講、看他的文字,那種融合文學、歷史、藝術的知識框架,把世界變得好美好美!

再說一次,真的好喜歡他!!

 

 至於金老師的書,有點跌破眼鏡,

雖然是在談諮商,但彷彿在看文言文的古文,

從書名(如是 深戲)就知道這本書不太好懂,

尤其是對我這種國文底子很弱的讀者來說,

所以每次大概只能看2篇,看完需要很用力的體會金老師的意思。

很認同金老師用這樣的方式呈現諮商的獨特性,或更深切的說更貼近於像佛法之類的境界,

對目前的我來說,最愛的還是進入晤談間的時刻,

那種2人專注的交會,始終是很美、很浪漫、充滿藝術;

就像金老師用「靜水映月」來比喻諮商,

某種角度來說,唯有諮商師的靜水、毫無水波的狀態,

才能映照出個案的月,真實的呈現個案的原貌,

而對我來說,唯有放下自己的定見,直觀的部份才能自然展現出來,

妳才會看到個案生命中被隱藏起來的部分、才能覺察到黑暗中的亮點,

有時候,一瞬間的頓悟,就是這麼來的吧!

 

至於S.,應該算是偵探系列,目前仍在「把玩」中,

(這不是我習慣閱讀的類型,希望可以看懂)

除了原本的小說外,還有2位讀者的文字對話以及一包配件提示,

我目前打算先閱讀完小說本文,然後再看讀者的部份,

最後再搭配相關配件找出謎團,

等「玩」出心得再來好好撰寫讀後感想。

 

下一本待讀書目是:最好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