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願意,我可以選擇給愛;

只要我願意,我可以聆聽週遭;

只要我願意,我可以堅持信仰。

所有的行動,無關乎環境、他人,只有「我願意」。 

1029620338_o  (照片取自敘事咖啡屋)

一大早先去參加「陪一顆心長大」的新書分享會,很想瞧瞧當哈克老師和錦敦老師一起出現會擦出什麼火花,沒想到也因此看到林祺堂老師的本尊。

分享會由哈克的歌聲揭開序幕,真有哈克的風格;接下來的主要分享是從錦敦老師的「害羞」開始生命的敘說。我喜歡老師對於「害羞」的詮釋:只是比較慢熱,一旦熟了,就會特別珍惜(沒錯,我也是這樣的人)。

那些「傷」的畫面,聽得讓人難過,卻也格外佩服:怎麼可以遭遇這樣的對待,而沒有恨;沒有恨之外,還充滿愛。錦敦老師對人的理解,實在讓我動容,難怪會教出自由度這麼高的孩子。「自由就是能擁有自己的聲音,只要不影響到別人,就可以讓孩子自己做決定。」讓孩子從小就學會與自己靠近,我猜這樣長大的孩子,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能做出最好的選擇。

至於哈克的分享,還是一樣,滿滿的愛與笑聲。這樣充滿愛的孩子,我相信未來不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或挫折,會有自我療癒的力量。今天最撼動我的觀點是:我們愛孩子,不是孩子需要愛,而是我們需要,我們想要成為這樣子的父母。是啊,雖然我們都說孩子需要愛,這沒錯,但不只是因為孩子需要所以就給,而是我也想要把身上很多很多的愛給孩子,這是我理想中的畫面。哈克就是這樣的大師,總是能把自己說得很清楚、然後不吝惜地給出愛。

結束了,我沒有拿書去簽名,因為我害羞&不知道為何需要。

IMG_20140830_124859.866  

 帶著滿滿的感動離開,找了間店,享用午餐。

這是在華山的Trio cafe, 小小的店,適合一個人或朋友聚餐,都好。

進餐廳沒多久,就下起了雨,

靜靜地望著窗外,聆聽雨的聲音,好喜歡這種感覺。

 DSC_2614  

這家店的菜單是寫在牆上,我點的應該是南瓜薰鴨燉飯,

滿滿的的鴨肉和菇類,還有南瓜醬與奶香,很美味的料理,

餐後的紅茶是最愛的伯爵。

IMG_20140830_125002.565  

中午用餐時刻客滿,我坐在靠門口的吧台上,很棒的位置,卻是後來才喜歡。

先慢慢的享受食物的味道,自己能決定咀嚼的速度,真好;

然後看著調酒師在吧台區調出各式雞尾酒和飲料,很有趣!

一下子用常溫杯、一下子把杯子放滿冰塊&轉啊轉、一下子先把杯子拿去冷凍,

牆上至少有40~50種酒吧,各種顏色的,眼花撩亂,

1/5或1/4或2/3,每一杯都不同,

最後還有擠點果汁、水果切片,或噴一點在杯外(奇怪的招數)

就好像在欣賞一次又一次的藝術創作

(雖然我一點都不懂酒)

沒有調酒的時刻,陪伴我的還有「生命,是最值得去的地方」。


 離晚上的新書發表會還有很多時間,姑且去看看華山電影有什麼好片,

逆轉風帆」有看過預告片,感覺像是少年pi的翻版、勵志片之類的,

沒有太多的期待,就當做消磨時間囉!!(以下有劇情、結局!!!!!!!)

images

推薦指數: 

希望以後會出DVD,拿來和學生談「生涯抉擇」,絕對是部好片!

 

如果有機會參與冒險與挑戰,但船上只有你一個人,你會不會願意參加?

當出發不久就發現船隻受損,被迫停下來的代價就是遠遠落後其他選手,會不會選擇繼續?

當你發現有其他競賽選手船出了問題、可能遇難,你會不會選擇先去救人?

當你發現船上莫名其妙多了個偷渡客,而被抓到的話就會取消比賽資格,你該怎麼辦?

經過沒天沒夜的努力,終於爬升到前幾名,但船上的偷渡客居然生病了,你會怎麼辦?

紙包不住火,還是得向親人坦承遇到的問題,而親人也馬上到你身邊想要一起幫助偷渡客了,這不是最好的結局嗎?!

(看到這裡,有點讓我驚訝,我以為這已經是雙贏的策略,既可以幫到偷渡客,又可以繼續比賽拿冠軍。)

最後,冠軍就在眼前,風帆旁圍繞著為你慶賀的夥伴、家人,

現在,你只要慢慢的越過終點線,四年一度的世界冠軍就是你的了,

就在大家懷抱著興奮、雀躍、開心鼓掌時,我看到風帆慢慢的從終點線旁通過,

那短短的幾秒鐘,眼淚比理智先出現,

為了那一刻的人性,而動容,

也為了那一刻的選擇,而敬佩不已,

在所有人的見證之下,主角請了偷渡客出來,一起接受大家的歡迎,

原來在那顆堅定不已、企圖心高的信念背後,

還蘊藏著更柔軟、更善良的人性,

因此,戰勝的不是贏得世界冠軍,

此次比賽,戰勝的是自己!!

 

這不是一直想要交給學生的禮物嗎?!

我好愛好愛!!

 

永遠別忘記:在驚濤駭浪背後,

我們曾經看見鯨魚、看見海豚、看見一次又一次的落日。

 

ps.電影看到一半,我就暈船了,超暈,只好捨棄晚上的發表會,回家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