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巴黎:羅蘭珊畫展

時間:7/5~10/12

地點:中正紀念堂

票價:預售+語音導覽(30幅)=250元

官網:http://laurencin.events.pixnet.net/web/index.php

[下載DM]-02

官網上有作品2選1的活動,我喜歡最後的那句話:「你是個不論外在世界如何改變,依然會對自己的喜好堅定不變的人。」挺像我的

2選1  

喜愛指數:

第一次開幕當天就跑去觀展,原本以為會很多人,沒想到除了一組團體導覽外,也只有2~3人,所以是個非常有品質的展覽哦!!(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跑去LIFE展或積木展或航海王了,不過這樣非常好!!

好一位優雅的法國女性作家!我很愛!!

(不免聯想到性別歧視的問題,這麼優秀的畫家知名度居然不如其他畫家,為什麼呢?!)

(最難能可貴的是羅蘭珊可是經歷過世界大戰、流亡、婚姻不順遂等等顛沛流離的生活,儘管作品可能一度帶點憂愁,但整體而言,都能保持一種柔和且優雅,這不就是女性特有的堅毅嘛?!)

羅蘭珊多數的作品都只有女人或動物,印象當中是有一個男生,但也是具有柔和之美的男生。

色調幾乎都是以灰色為基底,然後搭配粉紅、鵝黃或藍色,

我本來以為她喜歡粉紅色,但後來才知道她最愛的是藍色;但不管如何,很多作品都以大片的淡粉以呈現出女性的柔和之美。

另外,我也喜歡她的筆觸與線條,筆法很簡潔有力,沒有著重於象徵女性性徵的胸部,反而著重在臉蛋與肢體的立體感;最愛的是女性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遠遠看就能看到黑色的雙眼,(黑色的飽和度遠勝於畫中的其他元素)非常有自信,仔細一瞧會發現每個女生有都有黑色的眼珠子,「靈魂之窗」,散發著女性應該有的聰慧與自信!!

 

 

IMG_20140706_102746  

帶了2個紀念品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