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992  

這隻粉紅兔已經陪伴我一個學期了

是來自2位寶貝學生的生日禮物

有時候,她比我還受歡迎

學生喜歡抱她、小小孩喜歡跟她說話、調皮的學生喜歡整她

而對我來說,她是學生們的心意,

不只是玩偶、遊玩帶來的禮物、自己做的麵包或卡片、

或者心血來潮的一段表演、有趣的&有意義或無意義的對話

都好喜歡好喜歡

時時提醒我:為這些可愛的孩子們學習忍耐吧!

 

6月,學校充滿了雞蛋花的香味,

校友們好心的揀了幾朵給我,真香!

工作中多了香味,變得好不一樣,

(慚愧的是有這麼好的環境,卻不曾有那閒情逸致好好欣賞,工作忙碌是理由,卻也顯示自己還學不會優雅過生活。)

好磁場帶來好消息:

昏迷的學生甦醒了,

大學生放假還記得回娘家,才一年已有那麼一點專業的味道,很棒,不是嗎?!

專心的批改學習單,欣慰的是幾乎都有了自己的目標,「敢說」是對學生的期望,不太容易呢。

認真的批改生命小書,仔細的閱讀每個學生如何設計屬於自己的封面、如何選擇一首歌代表自己、如何回答:我是誰、我在哪裡、我往哪裡去;重點不是有沒有回答、也無關乎深度或廣度的問題,都是此刻最適切的答案。看著...看著...很感動也很感恩,即便平常兇神惡煞的學生,回歸到生命本質,都值得好好珍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