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樣忙碌,一樣疲累,一樣教學行政個案混在一起,唯一不太一樣的是:每個個案都在掉眼淚,和天氣一樣,哭個不停。

 

第一節,和憤怒的眼淚相遇。

不想說也不願說,

所以我說話,然後只有眼淚回應了我;

加上那句「所有人是笨蛋」,

以及滿地的垃圾、被撕碎的紙張、椅墊,

還有蜷縮在角落、遍體麟傷的小孩。

我懂,所以請安靜的待一會吧,

好好和自己相處、好好為自己療傷,然後靜靜的睡著。

其他的,我會收拾。

 

近中午,和委屈的眼淚相遇。

期待彼此都能過得很好,

無奈只是一廂情願的幻想。

幻想破滅也罷,換來是一次又一次的耳語。

孩子啊,人和人相遇是靠緣份,

不用把所有的責任都攬在自己身上。

 

下午,和受傷的眼淚相遇。

是被突然遺棄的受傷,卻也是因果循環的結果,

請好好咀嚼這傷心,因為這也是其他被妳所傷的傷心,

只是,幸運地,現在才嚐到而已。

 

放學前,和可憐的眼淚相遇。

「都是妳,我好不容易不哭了。」

「沒辦法,妳臉上就寫著我不好。」

「都是妳,我居然在學校哭!」

「沒關係啦,那我們哭到這節就好了。」

「怎麼辦,好像都是因為我。」

「跟妳無關啦,她們有她們的狀況。」

「為什麼要搞得這麼複雜?」

「因為人心險惡,哈哈哈。」

「我好可憐!」

「好好好,到期末都對妳好一點。(送上巧克力)」

可憐的眼淚,也是可愛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