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疾已經邁入第四週了,比想像中嚴重

 

前言:工作上呈現心力交瘁的狀態,大活動集中在一起,體力上十分疲憊,加上來年的變動,心情跌到谷底,不太確認哪裡還有期待中的熱情。

 

第一週:

右眼細菌感染,但不影響視力,只是眼睛很乾、微微不舒服,就醫後一週恢復。

 

第二週:

W1左眼紅腫、佈滿血絲、大量的分泌物,晚上就醫診斷為「感冒性結膜炎」,得到2罐消炎藥水,每天照三餐點,無效,還有發冷、發燒症狀,睡眠品質大受影響。

W2身體不適,看中醫,中醫開了散熱趨濕的藥,改善食慾不振和發冷的問題。

W5回診,醫生說這很嚴重,診所已經沒有更好的藥,退掛、開了轉診單。

W6馬偕就醫,醫生說這是最嚴重的病毒型結膜炎,要3週才會好,開了2罐消炎藥、1個類固醇藥膏、人工淚液。

這週,所有症狀只有愈來愈多、加上眼睛很腫、身體很不舒服,所以除了上班,所有的時間都在昏睡,但病情完全沒有進展。

 

第三週:

W1終於請假一天,看中醫,中醫說肝火過旺、身體太疲憊所致,開了藥粉和洗眼的處方,再三叮嚀不要再點消炎藥、最好24小時休息。

服用中藥2天,左眼明顯消腫且血絲症狀改善許多,體力稍微恢復,但右眼仍發炎中,且明顯看不清楚,這讓我很擔心,很怕影響到視力,但我的右眼不管是近看還是遠看都是模糊的,跟裸視一樣的感覺、甚至更糟。

W5回馬偕檢查,醫生說是結膜炎的後遺症,因為病毒的屍體在角膜上,所以就像玻璃髒了一樣,要一個月才會好,又開了1瓶類固醇的藥水。

W6回中醫檢查,已無發炎症狀,但之前太嚴重,所以視神經可能受損,還有就是身體一樣很疲憊,一直懷疑我是否每天熬夜,真的沒有,因為眼睛,我已經取消所有的活動、也沒有看書了。不過體力不好是真的,體質太虛,早上只是去陪考,下午就又昏睡了一整個下午。

 

 第四週:

眼睛已經沒有分泌物了,但還是容易痠,小字依舊看不見。

但我得工作,所以還是得用眼看電腦、改作業。

W6首度出門參加婚禮、看電影可。

 

第五週:漸漸恢復視力,食慾也正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