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星野度假村(榆樹台休閒廣場、丸山咖啡) →  水澤觀音寺→ 榛名湖→  伊香保溫泉 

  早上打開窗,映入眼簾的是風景明信片般的雪景,尤其是房間外那一間間覆蓋著雪的小木屋,可愛極了!

左下:飯店的湖都結冰了!

0網誌用圖

 

早餐是buffet,十分推薦右上的飯糰,美味極了(大概有6種口味可以選擇)

輕井澤1130-早餐 (1).JPG  

 

到飯店外走走!!

「哇!!」是多年來再度在日本遇見的飄雪,地上很快就結成了霜,

走路變得小心翼翼,畢竟大自然的力量不容小覷,值得敬畏!

0網誌用圖1

 

第一站:星野度假村,算是悠閒散步景點,可愛的店家有藝術品、餐食、甜點類的。

導遊推薦:丸山咖啡(中間照片),是我很愛的咖啡店哦!!

佈置像是家中書房般,十分溫馨,咖啡很香,加上外面飄著大雪,很有氣氛,

叫我在這兒待上一整天,我願意!

0網誌用圖

 

早上輕井澤下了場大雪!連照片都照的一清二楚,就知道雪有多大了吧!

星野度假村 (20)

 

 第二站:水澤觀音寺

(原訂的榛名神社因做法事而無法前往,日本人做事就是仔細,不論是景點、餐食、停車總是再三的確認)

約1300年前創建的歷史悠久的寺院。是伊香保的標誌性景觀,有許多遊客遠道來訪。

水澤烏龍麵被稱為日本三大烏龍麵之一,韌性強且具有透明感。 可惜這次沒空品嚐。

水澤觀音寺是天台宗的寺院,山號五德山,坂東33所的第16號牌所,於日本推古天皇年間(554年~628年)開基(創辦),至今有近1,500年的歷史。

根據寺廟記錄,高麗的高僧惠灌在推古天皇及持統天皇的旨意之下開山(第1代住持)。

正尊的十一面千手觀世音菩薩是傳教大師之作,俗稱水澤觀世音菩薩,可保佑七難即滅、七福即生。

 廟裡有日本元祿年間(1688年~704年)製作、縣指定文化遺產的六角塔、澀川市指定文化遺產的觀音堂及仁王門等珍貴歷史文化建築。

這些殿堂當中最受矚目的是六角塔。六角堂也被稱為"六道輪迴",內部有跟成人同等身高、可以旋轉的六尊土地公,是日本土地公信仰的代表性建築。

這六尊土地公代表六道輪迴,分別是天道、人道、阿修羅道、地獄道、餓鬼道及畜牲道。任何信男善女都可以旋轉這些土地公,

據說只要心裡誠心祈禱、向左轉3次即可是心想事成。六角塔樓上安置著大日如來佛。 (資料來自網路

右上:參拜第一關,十二生肖的菩薩(?)

右下:六道輪迴

左上:本殿

左下:路口導遊推薦的在地水果攤,買了草莓和柑橘,便宜又美味!

0網誌用圖  

 

第三站:榛名湖

下午的氣溫是零下2度!!

陽光很耀眼、白雲襯著天空藍也十分迷人(照片完全沒修圖哦!)

湖面早已結冰,人也快結冰啦!大概10分鐘就躲到車上了!

 0網誌用圖   

 

 第二天晚上住的也是溫泉飯店:如心之里

從一進大門就得脫鞋,意思是說整間飯店都是穿室內拖走來走去的。

我很愛這間飯店,房間很大很舒適,除了我們以及零星的日本人,都看不到其他人,

呈現一種很安靜、祥和的感覺!!

右上:房間窗外的風景

右中:房間主要區域,其他還有衛浴與廁所,都有各自的脫鞋需要不斷更換。

右下:照溫泉飯店的習慣,當你用餐回房間時,床就已經鋪好了。

左上:大廳一角,據說這一堆手工玩偶至少要上百萬。

左下:房間的鑰匙,讓你去泡溫泉時可以攜帶方便(重點是也太可愛了吧)。

0網誌用圖1

 

入境隨俗,到房間馬上要換浴衣,左上右下,用餐。

左下:會席料理,一樣非常豐盛,詳細的照片可以參考相簿。

其實日本的用餐很符合我的步調,就是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吃,而且一定飽足,

不需要狼吞虎嚥、餐食除了鹹了點就是走清淡路線,

優雅的細嚼慢嚥、好好品嚐食物的原味,就是有品質的生活!

用餐完到大廳休息上網,就跑去泡溫泉了,

溫泉有分室內的白銀湯以及室外的黃金湯,

因為沒有人!!所以我和劉妹妹可以盡情的泡湯,

個人推薦黃金湯,雖然室外溫度不到零度,但是泡湯真的不會冷,還可以呼吸新鮮的空氣。

0網誌用圖 

 

星野度假村:http://cn.hoshinoresort.com/ 

伊香保溫泉 如心之里-http://j-hibikino.com

更多照片:http://leftcindy.pixnet.net/album/set/47509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