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了方濟學生寄來的卡片和禮物!

禮物是特別的,只有薄薄的兩張紙,分別是學生媽媽和學生本人所撰寫的文章,

紙輕,卻情意長。

 

其實,光看文章內容就足以感動人了!

學生媽媽描述得知自己小孩是聽障的心路歷程,

而學生也表達了部分聽障人的心聲以及對母親的佩服與感謝。

而身為學生的輔導老師,過去的一年,

我看到的是這孩子的認真、善良與貼心,

雖然曾經一度擔心孩子的心情,

(畢竟得知自己有障礙,而且是不可回復的障礙,有誰會無動於衷呢)

但是卻又對孩子充滿信心,

因為孩子不論是個人特質或聰明才智或家庭背景,都足以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我可以想見將來一定可以考上建中,

而我更可以確定這孩子將來一定會是個無私奉獻的人,

奉獻給家庭、朋友、工作或是其他不認識卻需要被幫助的人;

因為13歲的他,就已經是這樣的人了!

 

看著文章上自己的名字也出現在其中,真的覺得非常感動與滿足,

事實上,對於這位學生,

我真的得到的遠比我付出的還要多很多!!

 

祈求上蒼,祢已經給了孩子一大難題與考驗了,

剩下就請祝福這位孩子吧,

請守護他想要愛人與幫助人的心,

請守護他一步步完成他的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