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沒問題三班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skydigi 、http://www.skydigient.com/ 

簡介:

一點點的包容,一點點的鼓勵,加上一句「沒問題!」,就能讓孩子的生命發光。

櫻花飛舞的四月,位處東京郊區的松浦西小學正在迎接新的學期。

學校走廊上出現兩個身影,「等等我!」緊張的白石優作(國分太一),以及催促不已「你快一點!」的赤尾慎之介(乙武洋匡)。兩人正走向五年三班的教室。

「從今天開始我是你們的班導師,我叫赤尾慎之介。」
「我是赤尾老師的助教,我叫白石優作。」

搭乘電動輪椅出現的赤尾老師,吸引住五年三班全體學生的目光,因為,這個老師居然沒有手和腳!白石和赤尾是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任職於教育委員會的白石推薦赤尾當正式教師,白石則以助教的身分協助教學,這是特例中的特例。白石想讓小朋友學習只有赤尾才能教授的課程,也想藉由和小朋友間接互動的機會,再次面對曾經在教職上深受挫折的自己。於是,白石與赤尾,兩位老師互相支持、分憂解勞。不僅是每日的教學,連學校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營養午餐、學生會,以及年度要事運動會和校外教學也積極規劃參加。赤尾老師知道,只要一點點的包容,一點點的鼓勵,加上一句「沒問題!」,就能讓孩子的生命發光,一堂堂最與眾不同的人生課程就此展開。
 


推薦指數:   

(原本只有2.5,但乙武真的太有魅力了,大大提昇本片可看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