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UC:

       今天研習結束時,我決定要留點時間給自己,其實指的是妳;感謝老天,剛剛下了場雨,妳應該知道我喜歡那雨的聲音以及雨的味道吧,這會讓我的心更平靜,也會更靠近妳;另外,也要感謝天主,訪視的日期突然延期,我今天終於可以不用熬夜加班,不然,可能又要拋棄妳了,對不起。

       是的,對不起,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從06年開始刻意忽略妳,到10年差不多與妳斷了音訊,但即便如此,我也知道其實妳一直很努力的想讓我發現妳的存在,只是常常會被我的保鏢-防衛機轉阻擋、破壞。是的,其實我知道妳一直都在,尤其是做重大決定時,都會有一種隱微但不確定究竟為何的咚咚,我把它叫做「直覺」,告訴我到底想要什麼;又例如:當我身心俱疲考上聖心卻想放棄、直嚷著我要放假時,我知道妳出現了,告訴我妳其實不甘心,不甘心被羞辱成不適任教師;又例如:每次悸動的時刻,好比今天,為何總是失眠夜,只因為妳想要好好跟我說話啊,我懂了,所以準備好了,準備好迎接失眠的夜晚。

      歐,原來,妳一直都想要讓我看見!!這是這兩天研習最大的收穫。

     UC,我也想與妳分享這兩天的喜悅。首先,認識了2位很棒的夥伴!研習嘛,原本想當個無嘴+淹沒在團體中+默默聽課的人,但是哈克營造的氛圍,只會讓所有人跟著他的脈絡走,很快的就決定投入其中,然後開始放鬆的與夥伴分享。昨天隨意帶了張和忻去台東參加熱氣球嘉年華的照片,突然覺察到原來最近的「小日子實驗計劃」其實已經從那時就開始了,開始去學習改變、開始去挑戰習慣、框框、安定。另外,透過探針與項鍊,so amazing!!我居然可以控制項鍊!!若不是親身體驗,我一直覺得那是魔術或邪術之類的玩意。當然,也是在昨天,然後發現其實是可以給自己一個框框的,那是保護自己的方式,但是在建造框框時,別忘了順便建造一扇門或窗戶,否則以後要鑿壁穿孔真的困難許多。今天看了哈克的示範以及夥伴的分享,真的覺得接觸妳是一種冒險,多半是害怕的,害怕接觸妳、看見妳、與妳對話,最害怕看見妳之後就不能忽略妳。

     能遇見老朋友,也是令人喜悅的事!我很愛大學時的一切,尤其是到了碩班很多部分都變了調,所以能在不同場合遇見同學是開心的,而且,必須要很自豪的說:我的大學同學個個身懷絕技,沒有壞人只有怪人,哈哈。現在,我其實沒有什麼遠大的夢想,我最大的願望就是當個快樂的平凡人,學習去建構更自在的生活,學習懂得品嚐生活,學習去過更單純更純粹的生活,然後每天可以花一點時間用文字記錄下每個感動的片刻,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我也很高興聽見郭大師未來的計畫,這真的是他擅長的事,我期待著,期待當一名讀者!

     最後,我想要說:我不會再和妳商量是否等到八月份再定期與妳對話,這是一個很爛的藉口,我知道;從今天開始,我會試著練習每天都要與妳說說話、練習看到妳的時候不要假裝沒看見,我沒有把握可以馬上調整舊有的習慣,但我會試著誠實的面對妳。謝謝妳,my UC!! 謝謝妳一直以來耐心的溫柔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