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我喜歡在網路書店閒逛並憑感覺購書(對,就是非理性購物+強迫行為),

並且愛上打開箱子看到滿滿書籍的雀躍。

我不是什麼文藝青年,記憶力很差,通常看過內容就忘、只記得那本書遺留的感覺;

也不是那種信手拈來便成文章的文字工作者,

更不是看完每本書後總有滿滿感想而且可以寫下言之有理的書評;

我只愛看特定幾類的書籍,並且謝絕所有科幻、言情或推理小說,散文則視作者而定,

最近則愛上小日子日日以及松浦彌太郎,那種淡淡的卻很生活的小品文章。

 

文字,是一種紓壓,是一種悠閒與放鬆;

文字,是一種體驗, 跟著主角到處冒險、體驗別於自我的境遇;

文字,是一種態度,學習生活哲學、思考如何微調自己的人生;

文字,是一種投射,有時看見自己的懦弱、現況與渴望;

文字,也可以說是我與自己相處的一種方式。

 

 

 

 

註:「日日」真的要加油哦,第一次買有點小失望耶!!

不如「小日子」值得一看,至少內容豐富許多啊!!

 

註:「小日子」P37

他們一出生就被放進一個框框裡:回家後住進一個框框裡;他們靠著勾選框框學習功課;去一個叫做「工作」的框框裡上班;

坐在一格一格的小框框裡:他們開著一個框框去雜貨店買放在框框裡的食物;去框框般的健身房坐在一個框框裡;

他們愛談思考要「跳出框框」;死後被放進一個框框。一切都是框框,符合歐幾里德原理的平整框框......

-The Bed of Procrustes by Nassim Nicholas Tal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