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的凌晨1:50出發至桃機,搭4:50的班機飛往日本廣島,

不知道該說太早還是太晚,晚上根本沒睡,加上因飛機降落而耳鳴的很嚴重(超痛的啦),一整個精神不濟。

而且在機場集合時,第一眼看到我們的導遊,立刻和劉妹妹使眼色:痞子男!!

(事後證明:痞子也是有好人的,而且很忠厚老實、講話很本土的認真男

這次來日本,碰到冷氣團加上下雪,氣溫平均2~7度,而且一天比一天冷,最後兩天還遇到下雪;

所以,非常難得哦,五天的羽絨衣完全不離身,還認真的帶了手套、圍巾還有暖暖包!

(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次的行程都靠海的關係,記得之前遇上東京大風雪也沒這麼冷耶!!)

 

出發囉!!

 

0121宮島.jpg

到日本的第一站:搭船至宮島

一定得參觀的景點是:紅色大鳥居(中上)

島上鹿比車子多,而且手上有食物要小心,鹿隨時都會來跟你搶,沒有在客氣的!

沿途也都有商店街可逛,頗有古日本的味道。

0121牡蠣餐.jpg

中餐在宮島享用牡蠣大餐(是我最害怕的肥吱吱、超新鮮牡蠣)

典型的日本大餐:花枝生魚片(搭配紫蘇葉好好吃)、炸牡蠣、烤牡蠣

0121岡山後樂園.jpg

從廣島離開後,驅車來到岡山的後樂園,號稱日本三大名園之一,

但我個人覺得比起金澤的兼六園或者是第四天的栗林公園,後樂園還好耶!

而且冬天很多植物都枯了,所以色彩真的不怎麼美;

只有偶爾紅葉掉落在地上,增添幾分浪漫而已。

0121神戶moseic.jpg

晚上到神戶港灣的moseic廣場,這個點本來很期待的,

結果太晚到,等我們享用晚餐(右上)後再逛街,商家都關了啦(無緣的阪急、龍貓專賣店)

夜景其實不賴,但是海風很冷,根本無心欣賞。

0121 神戶飯店.jpg  

第一晚住在神戶大飯店,飯店位置在車站旁,附近鳥不生蛋,只有一間便利商店。

由於第一天實在太累,累到忘記拍房間內的照片,哈哈,

所以只能放lobby和早餐照(右上,推薦炒飯和炒香菇)囉!!

 

 

岡山後樂園:http://www.okayama-korakuen.jp/ 

摩賽克廣場:http://kobe-mosaic.co.jp/cn/ 

神戶Portopia Hotel:http://www.portopia.co.jp/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