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再見,很難乾脆;但原來再見,只是換個方式前進;是的,我們還是在前進~~from「練習說再見」

 

國小的畢業典禮,我一路哭著回家,並且在到家以前把眼淚擦乾,那時候根本不懂什麼叫離別,只是好像畢典應該要很難過。

國中的畢業典禮,我沒有感覺,因為那天下午還得留在學校考試,那時候也不懂畢典到底有什麼重要的,反正北聯最大。

高中的畢業典禮,似乎有點離情依依的感覺了,但最後ending的是燦爛的煙火,我記得是開心的和同學奔跑趕車回家,說再見似乎是很容易的事。

大學的畢業典禮,真的就是各奔前程的句點,畢業前夕就已經開始思念,思念到就算之後再度重返校園,也還是會心痛,因為我熟悉的人事物已經不在了;多年後,也才發現那黃金的四年真得美的太不真實,不真實到即便回到了現實,還是選擇否認到底,否認的下場就是一連串的悲劇。於是乎,「說再見」變得好難好難!!

正德的畢業典禮,那年辦了別具意義的國中同學會、也是我實現夢想的第一年,畢典是和學生與實習夥伴抱頭痛哭地說再見。

碩班的畢業典禮,現在想來是最荒謬的一場了,那時根本還離畢業很遙遠,而最後果然也真的沒畢業。

方濟的畢業典禮,那晚,我只敢站在黑黑的教室走廊上,看著黑鴉鴉的人群,而其中的某一些人就是我掛心的畢業班學生;我以為我會再次掉淚,還好有忍住,但是開始非理性的思考:如果這麼害怕離別,是否不適合當老師?! 

聖心的畢業典禮,今年6月,我希望學會笑著祝福而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