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每一年有兩個重要的節日:一是五月份的母親節,一是九月份的中秋節,兩個都與母親有關。

母親節,我通常會選擇在淡水度過,一來是因為媽咪就是淡水人,二來是不用到市區人擠人;

所以,今年就選在淡水福容飯店,自從它盛大開幕後,這次是第一次又回到漁人碼頭走走。

 

福容飯店外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May 10 Thu 2012 19:19
  • 置頂 章魚

今天突然覺得自己像一隻章魚,

就是很多隻腳同時很忙碌的章魚,就是忙得很快樂的可愛章魚!!

 

今天忙碌到我的早餐到中午都沒有時間吃,直到午休實在是太餓了,才跟學生說:我得一邊吃東西一邊談話;

儘管如此,今天的我其實忙碌的很開心,因為我想做的事情都能如我所預期的完成了,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06 Sun 2012 18:23
  • 置頂 不爽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片名】文生去看海Vincent Wants To Sea

【簡介】

★勇奪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金蘿拉獎及最佳男主角雙料大獎 ★美國加州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美國華盛頓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他有妥瑞症,她是厭食症,加上一個強迫症,一起闖天涯… 用笑聲當鑰匙,油門猛踩、通往無限壯麗的世界… 文生罹患妥瑞症,在母親的葬禮上也克制不住會抽筋飆髒話。他逃出醫院,一心只想完成母親的遺願:再看一眼義大利的海。他搭上偷來的車,旅程上所能依靠的,只有患了厭食症的瑪琳、和得到強迫症的阿歷,而父親和主治大夫正從背後緊追而來…。非一般公路電影,面對高速衝撞而來的紛亂風景,他們三人被關在自己身體裡,卻用笑聲和幽默當鑰匙,油門猛踩,通往一個無限壯麗的世界。 幽默又療癒,生命就是自己最好的特效藥。《當櫻花盛開》金獎製片最新鉅作,勇奪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雙料大獎,喜劇男星佛洛里昂大衛費茲自編自演,《香水》影后卡洛琳荷芙絲為本片節食,瘦骨嶙峋詮釋片中患有厭食症的女孩,精彩演出也成為全片的一大亮點! 【關於電影】 美妙滋味可比「鹹蛋苦瓜」《文生去看海》一路好風光! 《文生去看海》(Vincent Wants To Sea)是當年感動全球的電影《當櫻花盛開》製作公司的最新溫馨鉅獻,也是本屆「德國奧斯卡」最風光電影,勇奪最佳影片「金蘿拉獎」及最佳男主角雙料大獎。該片並接連征服了美國的加州國際影展、克里夫蘭國際影展及華盛頓國際影展,再加上在德國巴伐利亞影展上大放異彩,共奪下四座「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有趣的是,《文生去看海》之前也以黑馬之姿橫掃金馬國際影展,所有票券瞬間秒殺一空,讓人大呼驚奇! 《文生去看海》是部描述三個不完美的男女、追求完美人生的電影,讓觀眾在笑淚之間體會生命的感動與驚奇。該片導演萊夫休特納(Ralf Huettner)來台宣傳時,曾以台菜「鹹蛋炒苦瓜」鹹中帶苦、又苦中回甘的美妙滋味,來妙比他這部電影。因為片中三個主角各有各的毛病,男主角有妥瑞症、女主角有厭食症、另一人則是強迫症,人生路初始看似辛苦,卻越走越甜美…。 導演萊夫休特納就這樣讓三位男女主角引領觀眾,自德國出發、翻越阿爾卑斯山,馳騁在灑滿陽光的公路上,一路奔向義大利海邊。片中除有看不完的美麗風光,更配以動聽音樂,令人心曠神怡!這部叫好又叫座的公路勵志電影《文生去看海》,在德國也吸引了超過百萬的觀影人次,並創下兩億多台幣的票房佳績,電影外也是一路好風光!

【預告片】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Apr 29 Sun 2012 21:09
  • 置頂 桐心

 

blog  

那一趟旅程,我還記得,

因為相信會記得,也就能放心的擺在某處,

等待適當的時機,也就是今日,輸出。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名:凡妮莎的妻子

書訊:博客來

簡介:

同性戀不是生活方式,這是天生碰巧的事。其次,我沒有選擇去讓女人吸引我,這是天性。同性戀和異性戀一樣,都不是選擇。難道男人受女人吸引是經過選擇的嗎?

「我是凡妮莎,以前我不太注意柔伊,一直到我發現她沉到YMCA的游泳池底之後,情況才有了轉變。那時我以為她要自殺,她剛失去得來不易的胎兒,丈夫也跟她離了婚,發現罹癌的她不得不拿掉子宮,陪伴她爬出谷底是我所能給予的唯一幫助。現在我們共組了新家庭,希望拿柔伊前段婚姻所培育的冷凍胚胎來生兒育女,用我的子宮加上她的卵子一起創造出家庭新成員。」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期待這天,已經好久好久了!!

我很想回到那個地方,看看我的孩子們,但是某個原因讓我卻步,

但是沒關係,人與人的連結絕不會受到場地的限制。

 

所有高三的孩子都到齊了,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收到邀請函時,才驚覺到:哇!已經離開彰中4年了啊!!

這幾年陸陸續續收到學生的邀請函,但就是不湊巧的不是有事就已經過期,

這次,轉眼間已經是畢業的發表會, 說什麼也一定要前往聆聽一番,

畢竟過去從未有機會見識到學生的歌聲,挺好奇的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週三的心靈有約,請學生畫自己夢想中的房間,

有位孩子很特別,先問了我想要住在什麼樣的房間,

我隨口回答:我喜愛花,所以窗外最好種有香味的花;

學生總是喜歡問一些有的沒有的問題,我也不以為意。

沒想到這個孩子在她的房間上方也畫了我的房間,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